Enid

《大帝姬》cp安利

我推荐裴禽裴焉子。

首先,文字反复提到皇后是真凤之躯。

薛青是皇帝是真龙天子,焉子是凤凰,做皇夫合适的很。

其次,焉子是自荐要做皇夫的,他说,我想了,我去做。

就好像焉子少爷当初要坐大牢一样,他想了就去了,也成功了。

作者在后记里写到“爱情和婚姻会很复杂,但只要动了心思,还想去做,事情就不难,就会有结果”。

前后呼应,这是焉子少爷要心想事成的意思啊!

裴禽和薛青性格很搭,你杀人我递刀,不必多言心有灵犀。有种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感觉。裴禽是少有的让薛青惊讶的人。而无论薛青身份如何变化,裴禽一直对薛青一个样,处变不惊宠辱不惊。

再者,在少年人们当中,只有裴焉子是没有利益纠葛,能做的后宫不干政的。

与薛青亲密的少年们,有的是朝中官员,有的在民间身负重任,春晓等更是不能暴露。

少年人总想一展宏图,干出一番大事业。

虽然有女皇,但大周仍是男尊女卑的。

像在后宫等人宠幸和向妻子下跪什么的,也是很考验男性尊严的。

只有裴焉子能说放下就放下,淡漠安然,他本无心朝堂也能安心待在后宫。

《大帝姬》篇幅不短,不能将薛青裴禽两人相处片段一一抄录。

但是我觉得他俩吧,平时就挺老夫老妻的,想来结婚了也不会有多大变化。

评论(21)

热度(1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